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四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

时间:2020-09-17 10:35:04  来源:  作者:

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执法检查
王东群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牛勇、马子涵)9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四执法检查组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市委书记王东群、市长张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等参加执法检查。
       王东群主持座谈会,对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说,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定州开展执法检查,是对定州“6+1”联动监督工作的监督指导和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好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工作,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在我市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直面矛盾问题,强化问题整改,持续巩固和提升“6+1”联动监督工作质量。要将“6+1”联动监督工作纳入依法治市的重要内容;各职能部门对省执法检查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挂账督办,跟踪问效;市人大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着力提高执法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市“6+1”联动执法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双胜利”,确保“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委主任杨智明和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分别带领两个执法检查小组到部分点位实地查看我市“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了五级人大代表和行政相对人座谈会。
       检查组对我市“6+1”联动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人大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政府自我加压、主动作为,“6+1”联动监督有力有效。指出,联动监督确定的7个重点领域,是省委下决心要推动解决的突出问题。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就是要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在市县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推动解决各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希望定州市再接再厉、持续用力,推动“6+1”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张涛汇报了市政府“6+1”联动监督工作情况,周胜会汇报了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对市政府“6+1”相关领域工作评估情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