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时间:2020-07-07 11:21:03  来源:  作者:

王东群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张涛主持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出席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7月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东群出席会议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鼓足工作干劲,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定州贡献,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市长张涛主持,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孙振林、马立成、梁枫、冯金亮、张宝生、刘力威出席会议。
       王东群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大考”的心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开展“回头看”,对全市脱贫攻坚成果真实性、准确性进行一次全面检验,做到不落一户、不丢一人,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王东群指出,要细化工作举措,迅速制定普查方案,扎实开展普查培训,加强普查质量管理,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任务。要持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坚持边普查、边整改、边巩固,以高质量普查推动高质量整改。要建立常态长效扶贫防贫工作机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精准实施帮扶,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
       王东群指出,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市扶贫办和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措施,深化“百企帮百村”活动,坚决防止返贫和新致贫;市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九个一”包联责任制,督促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运用好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办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将“两不愁三保障”等各项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各结对帮扶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及时帮助解决结对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王东群就做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持续用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依法依规按程序报批,全面提升我市城乡建设水平。要坚定不移完成6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深化人大“6+1”联动监督,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持续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扎实推进“双代”工作,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全力以赴抓好高考、中考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各个环节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脱贫攻坚牢牢抓在手上,抓好工作“回头看”,加快查漏补缺,全面抓好整改,不断细化措施,发挥兜底保障作用,落实好就业措施,着力完善防贫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经得起上级检查、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就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