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危中寻机快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0-04-08 10:34:33  来源:  作者:

王东群在我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上指出
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危中寻机快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涛主持周胜会李克明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4月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东群出席并讲话,市长张涛主持,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刘永胜、王居野、曹铂、谢辉、梁枫、张二文、赵红亮等出席。
    王东群指出,要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市级干部要落实分管战线和包联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市扶贫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对脱贫攻坚发现问题逐项梳理、逐条对账,全部纳入整改范围;要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和质量标准,跟踪问效、销号管理,确保4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各乡镇(办)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要素,坚决把存在问题从根子上整体“清零”。农村(社区)要落实好脱贫攻坚直接责任,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彻底打通问题整改“最后一公里”。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业务指导和帮扶责任,把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准。各结对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紧压实帮扶责任人责任,及时帮助解决结对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督查室、市委组织部考核办、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和市扶贫办要强化日常监督,严格落实督办机制,对问题整改推动不力、效果不明显、影响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的,严肃追责问责。
    王东群指出,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逆势而上,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生命线,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持续掀起招商引资上项目热潮,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达产、早见效。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精准管控,统筹推进秸秆和垃圾禁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对履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出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积极服务,破解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断点,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复工复产复市。要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把“多城联创”与疫情防控、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结合起来,掀起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定州。
    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上来,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问题彻底整改,继续毫不放松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