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8-27 12:00:35  来源:  作者:

王东群在全市脱贫防贫暨“百企帮百村”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涛出席会议

 
  8月26日,全省脱贫防贫暨“千企帮千村”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脱贫防贫暨“百企帮百村”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张涛、周胜会、李克明、刘永胜、王居野、曹铂、谢辉、梁枫、赵红亮等出席会议。
    王东群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围绕国家、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产业就业扶贫、兜底保障等重点任务,做了大量切实有效的工作。目前,全市仍有1642户4166人未脱贫,脱贫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紧跟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国家扶贫办专项督查、省扶贫办年度成效考核、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等,迅速组织开展一次问题整改“回头看”,做到全面排查、逐一整改,把脱贫攻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时不我待、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王东群指出,要强化精准摸排,以贫困户、边缘户为重点群体,针对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兜底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精准纳入、精准帮扶、精准退出。要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医务工作人员覆盖到位、慢性病鉴定发证到位、大病救助到位。要做好产业扶贫,积极引导贫困户参与企业生产,建立健全资金监管机制,加大对产业扶贫企业政策支持力度,确保产业扶贫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要做好就业扶贫,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要落实相关政策,相关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选择提供适销对路、经济效益好的产业产品,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要健全防贫机制,将防贫工作纳入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千分制”考核,建立“百企帮百村”工作机制,动员协调各类企业助力脱贫攻坚。
    王东群指出,要压实责任,市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九个一”包联责任制,深入到分包乡镇(办)指导好脱贫工作,帮助包联贫困户解决问题。各工作专班要加大协调调度力度,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各乡镇(办)和村(社区)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直相关部门要承担行业部门责任,把工作往细里做、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各帮扶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本单位包联的贫困户帮扶情况经常研究、经常指导、经常督促。各帮扶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提高贫困人口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扶贫办要敢于牵头、善于协调,掌握情况、提出意见、督促指导,切实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部”“战斗队”。要统筹协调各个行业部门和乡镇(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因户施策、因人施策,统筹做好帮助农户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工作,通过送温暖、献爱心等方式帮助解决到位。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