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时间:2019-03-22 15:13:48  来源:  作者: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
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通报了电视问政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2019年省委、省政府重点事项落实工作方案》和《市委、市政府2019年重点任务分解方案》《关于2019年在全市深化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意见》,听取了国家医疗保障局领导及副省长张古江到我市调研有关情况的汇报、定州市2018年度金融机构考核情况报告等。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按照中央和全国两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政策,结合部门实际,压实工作责任,搞好整体谋划,细化工作举措,推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在深查细纠、重点领域、分类施策上下功夫,逐项逐条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效果清单,确保问题逐项清仓销号。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定州落地落实,严格按照“四个干”的要求,强化工作举措,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完成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更有成效、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作风纪律更加过硬、民生实事更贴近民意,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争上游,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把生态环境治理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统筹推进河道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全面清理河道及两岸垃圾,拆除河道控制线内违法建筑,坚决彻底清理到位,不留死角死面,全力维护好河道水生态环境。要将农村垃圾清理和河道整治工作列入市级干部“九个一”包联责任制、乡科级干部动态管理清单和村“两委”干部千分制考核动态管理机制,开展拉网式排查,强化人员设施配备,清理存量,清零增量,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集中清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集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维护校园安全的工作方案和长效机制,做到工作有标准、管理有规范、处置有遵循,全面堵塞安全漏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