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加强生态治理加大投入力度为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时间:2019-02-26 12:54:31  来源:  作者:

王东群在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加强生态治理加大投入力度为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2月22日晚,市委书记王东群主持召开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调度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克服一切困难,加大投入力度,为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打造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应有贡献。市领导曹铂、赵红亮、刘跃平、刘力威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东群认真听取了有关乡镇(办)辖区内河道环境整治有关问题情况汇报,并提出具体建议。他指出,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听从命令、服从指挥,上设备、引技术、投资金,抢抓时间、强力推进,打好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这场硬仗。各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乡镇(办)要履行属地责任,上下联动、通力协作,集中精力、专项攻坚,集中全力开展好此次行动。要着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健全完善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处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强力抓好河道综合整治,以孟良河和小清河为重点,全面清理河道垃圾,拆除河道控制线内违法建筑,加强河水监测,在河道两侧设置护栏,做到河水达标、河道清洁。要加强农村污水治理,污水处理厂和处理站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会前,王东群深入电厂路孟良河桥、长安办大寺头村电厂排水口、孟良河沟里段、杨家庄石板桥等9个点位进行检查,听取情况介绍,围绕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农村垃圾污水整治、河道垃圾清理等工作给予指导。 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