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我市召开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时间:2019-02-25 10:16:24  来源:  作者:

王东群在全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新局面
张涛主持并讲话赵建斌出席

 
   2月22日,我市召开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市委书记王东群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呈现新风貌、开创新局面。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建斌、刘永胜、张二文、赵红亮、刘武飞、王丹、张宝生等出席会议。
    王东群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具体行动,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有力举措。要加大改革力度,健全完善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核心,镇、村两级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站为基础的“两站一局”服务体系。夯实数据基础,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底数,全面了解退役军人基本情况、安置和帮扶等情况,建立完善分类清晰要素齐全、内容规范的信息化数据库,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加大帮扶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困难救助、走访慰问等工作,真心实意传递好党和政府的温暖,切实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问题。加大培训力度,通过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培训和强有力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融入社会、强化荣誉责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坚定力量。强化舆论宣传,推进荣誉体系建设,完善和落实表彰奖励制度,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尊重军人的浓厚氛围。
    王东群指出,广大退役军人经受过解放军军营“大熔炉”的锻造,拥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具有很强的执行力和纪律性,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中坚力量。要继承和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严守政治纪律,做始终对党忠诚的革命军人,密切联系群众,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强柱石,焕发奋斗激情,做推动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
    王东群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市级干部、乡镇(办)干部、村“两委”干部“多包一”制度,探索“精准包联”“友情包联”“亲情包联”等方法,通过与退役军人结对子、交朋友,充分沟通交流,开展精细化、亲情化管理服务,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要把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纳入市级领导“九个一”和乡科级干部重点工作项目化动态管理清单,列入年度考核内容,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张涛指出,受表彰的优秀退役军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我市的发展和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对标先进典型,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定州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发挥好改革发展稳定生力军作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行各业要学习先进,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在全市营造拥军优属、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磅礴力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二文宣读了《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定州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退役军人、先进个人、先进单位颁奖。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王超、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陈娟、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张京辉分别作了发言。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