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更严更实更准抓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6-08 10:42:40  来源:  作者:

 王东群就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精神指出
更严更实更准抓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6日,全省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意见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召开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主持并讲话,田军、李克明、赵建斌、周胜会、刘永胜、曹铂、张二文、赵红亮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王东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把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作为全面提升我市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旗帜鲜明讲政治,雷厉风行强担当,全力以赴抓整改,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脱贫攻坚工作的高质量,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东群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市扶贫办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理顺工作推进机制,重点加强档案管理正规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到纸质档案精准、网络信息精准、动态管理精准;全面加强对各乡镇(办)工作的协调、指导和监督,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执行政策,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一把尺子量到底。各乡镇(办)党政正职、各村街(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包联单位要履行好包联帮扶的主体责任,认真分析每个贫困户贫在哪、困在哪,怎么帮、如何扶,研究确定帮扶具体办法和措施,做到精准扶贫。
    王东群指出,要强化作风建设,更严更实更精准地推动整改工作。把讲政治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中,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大工作力度,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跟踪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政策把握不准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王东群指出,要开展好“擂台赛”,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落实乡镇(办)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长效机制,重点围绕各自扶贫脱贫工作开展情况“登台比武”,汇报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客观分析存在问题,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出助推扶贫脱贫工作的谋划和建议,推动形成扶贫脱贫工作的强大声势和热潮。(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