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王东群>>

用心用情用力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4-04 09:32:00  来源:  作者:

我市就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迅速作出安排部署

用心用情用力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王东群主持并讲话

    4月3日,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群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张志明,我市领导李克明、赵建斌、周胜会、刘永胜、李新立、王居野、张二文、赵红亮等出席。
    王东群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担当、极其庄严的历史使命、极其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始终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坚定不移、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任务推向前进。
    王东群指出,要牢牢把握精准这个关键,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实基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定州市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服务机制(试行)》,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夯实工作任务,坚持质量导向,把好贫困退出关,落实好贫困退出后续扶持政策,强化产业就业扶贫、社保兜底扶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扶贫,让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结合市情、村情、民情,深化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把发展短平快的产业项目与长效稳定增收产业结合起来,把产业就业与群众参与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社保政策兜底工作,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和群众的满意度。要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把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作为根本举措,用情用心用力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王东群要求,要以过硬措施和优良作风,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广大干部要唱响“奋发图强、实干兴市”主旋律,大力弘扬“三行”作风,以强大的执行力、顽强的战斗力、蓬勃的创造力,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定州大发展、人民福祉大提升。要强化督导考核,建立脱贫攻坚专项考核机制,完善工作协调推进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加强执纪问责,加大巡察力度,严惩腐败行为,确保扶贫脱贫工作公平、公正、精准。要加强典型引导,重点培树“四个一批”,通过抓点带面,活跃全局。(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