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定州市召开脱贫攻坚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暨迎国考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0-11-26 09:47:56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全市脱贫攻坚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暨迎国考动员部署会上指出
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彻查彻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11月25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暨迎国考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脱贫攻坚省考反馈问题整改和迎接“国考”的准备工作上来,再鼓干劲、再强措施、再加压力,真正把思想摆放到位、把态度端正到位、把责任落实到位、把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在“国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冯金亮、张仲田等出席。
       张涛指出,这次“省考”和“国考”不仅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年度考”,更是对全市五年来脱贫攻坚成效的“全面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懈怠心态,对照省考反馈问题,深入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全面自查,确保所有问题彻查彻改、全部清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焦精准脱贫,认真核查相关资料,确保数据与贫困户基本信息一致,与贫困户享受政策信息保持一致,与职能部门专项工作档案和镇村两级户档内容保持一致,与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保持一致。
       张涛要求,要压实责任,帮扶责任人、帮扶干部、职能部门、村(街、社区)、乡镇(街道)负责人要全部签字背书。市级领导要亲自上手、亲自过问,到分包战线、分包乡镇指导督促脱贫工作开展;各职能部门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单位的“一把手”要对问题整改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对反馈和上报的问题全面整改、及时解决。各乡镇(街道)要履行主体责任,组织专门人员力量,对所有表格、信息、资料进行全面核查。村(街、社区)“两委”干部要全面掌握扶贫政策,帮扶单位和各帮扶责任人要走访帮扶贫困户,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立成解读了《定州市扶贫脱贫结对帮扶工作与年度考核绩效挂钩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副市长张宝生通报了省督查组专项督查情况,并对开展“省考”问题整改“回头看”、做好迎“国考”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7个单位和2名帮扶责任人作了检查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辖区村(街、社区)“两委”主要负责同志、扶贫专干,市直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