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聚焦细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时间:2020-08-26 10:52:57  来源:  作者:

张涛在督导调研创城工作时指出
聚焦细节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创建水平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8月24日,市长张涛深入城市社区、便民市场、背街小巷督导调研创城工作。市领导赵红亮、刘跃平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张宝生、刘立军分别到包联点位督促指导。
       在玫香园小区、宝塔花园社区、水文队社区、一品佳苑小区、金世豪庭小区、风景城小区和棉麻公司家属院,张涛详细了解创城工作进展,仔细查看社区(小区)环境卫生、公益广告设置等情况,与社区(小区)人员深入交谈。他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已到最关键时期,创建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宗旨,加强精细管理,查漏补缺、整改提升。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车辆停放秩序,有效发挥公益广告宣传引导效果,抓好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创建文明社区、精品社区。要围绕更好地服务群众开展工作,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组织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同时,带动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形成共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
       在宝塔便民市场、北环市场、西城综合市场、风景城小区便民市场,张涛详细询问了市场经营管理、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与商户进行交流、征求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他指出,要加强市场全流程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风险、杜绝隐患。要规范市场秩序,完善市场功能,规范区域划分,杜绝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科学合理设置文明标语,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便捷、舒适的市场环境。
       在各便民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张涛边走边看,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办公,随即安排整改。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创城要求,逐项对照检查,逐条查漏补缺,解决道路坑洼不平问题,增设分类垃圾箱、路灯,避免侵占公共空间的问题;要科学合理施划停车位,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方便群众生活和出行,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