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9-27 14:31:59  来源:  作者: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本报讯(记者牛勇、见习生李琳)9月25日,市长张才芳深入实验中学、定州中学、风景城便民市场和河北瑄昱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现场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实验中学和定州中学,张才芳走进学校食堂,详细了解食材进货查验、错峰就餐、燃气设备维护、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检查食堂操作间环境卫生、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等工作。他指出,学校要认真、细致、严谨抓好食品安全各个环节,切实提高食堂供餐质量,确保让师生吃上放心食品、可口饭菜。校长、教师要坚持以身作则,弘扬厉行节约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光盘行动”,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召开主题班会等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教育学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坚决杜绝浪费粮食行为。要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健康监测、消毒消杀等各项防疫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及时消除校园燃气、消防、校舍等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要加强教育管理,规范学生行为,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发生。
    在风景城便民市场,张才芳边走边看,详细询问蔬菜、肉类、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安全等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食品加工、销售、流通等全过程全环节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城管等部门要定期检查便民市场燃气安全情况,完善燃气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商铺日常操作、维护等行为,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便民市场管理人员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指导各商户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人员、物品、环境同检同防,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河北瑄昱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是校园供餐企业,为市区多所学校提供配餐服务。张才芳深入该企业加工车间,详细了解餐食加工流程,认真察看并了解食材的存放、加工、采购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意识,严把人员健康关、食材采购关、加工配送关,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留样制度,切实做良心企业、配放心食品。同时,要注重菜品多样化,不断改进口味,提高供餐质量。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加密督导检查频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