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核酸检测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9-27 14:33:01  来源:  作者:

从严从细排查管控高质高效核酸检测

 本报讯(记者赵姗姗)9月24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核酸检测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会上,在抽查部分乡镇(街道)、部门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后,张才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持续加大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筛查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张才芳要求,要认真抓好排查。精准摸排重点地区来定返定人员,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动向,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发现风险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迟管、漏管事件发生。
    张才芳要求,要坚持每天调度。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每日调度、每日研判、每日部署,从严从快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张才芳要求,要确保应检尽检。要紧盯核酸检测关键环节,精准掌握重点人群底数,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规范组织采样,严格落实戴口罩、保持距离等要求,引导人员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张才芳要求,要严管重点场所。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从严压实防疫经理责任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织密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网”。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仲华就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副市长胡晓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刘力威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