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9-26 14:06:54  来源:  作者:

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排查管控加强排查管控筑牢防疫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王博)9月23日晚,在收听收看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张才芳指出,要盯住人,做到排查到位。要通过引导群众主动报备、大数据推送、社区排查、区域协查等方式,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的排查力度,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全面排查在外务工、经商、就学等人员,提前掌握返定意向和人员动向,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
    张才芳要求,要盯住点,做到管控到位。要紧盯经营场所,扎实做好日常防疫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筑牢公共场所疫情防线。要紧盯交通卡口,认真做好验码测温、排查登记、核酸和抗原检测等工作,强化人员力量,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排查管控,确保零遗漏、无差错。要紧盯重点行业,强化酒店、宾馆、KTV等公共场所管理,开展明察暗访,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张才芳要求,要盯住事,做到把关到位。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要求,对大型活动严格控制把关,减少人员聚集。全市各级干部要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引导群众少聚餐、少聚会、不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张才芳强调,要盯住错,做到整改到位。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我市会议精神,借鉴外地经验,全面检查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查找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环节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并及时复盘总结,举一反三、完善机制,进一步提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副市长胡晓红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