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9-21 16:06:19  来源:  作者:

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牛勇)9月18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才芳立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张才芳指出,要以足够的压力抓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分析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不断完善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张才芳指出,要以严实的作风抓落实。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抓好排查管控,持续做好来定返定人员风险排查,严把报备关、管控关,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加强现场管理,优化检测流程,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应检尽检、有力有序、高质高效。
    张才芳要求,要以清晰的责任抓落实。要构建清晰的责任链条,压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级压实一级,层层落实责任;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分管领域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操作规范,把防控压力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链条、每一个环节。
    张才芳要求,要以严格的督导抓落实。要采取日常督导、集中检查、随机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整改,堵塞漏洞、消除风险,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发生。对工作不重视、措施落实不严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副市长胡晓红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孙振林、刘力威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