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03-11 16:02:4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杨亚湖

张才芳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强化责任落实 全力严防死守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3月9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部署。

张才芳指出,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措施,有力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万无一失。

张才芳指出,坚决做到严防死守。要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做好“防人”,推进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位一体”,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做好“防物”,对冷链行业、进口物品和涉疫地区快递等进行仔细排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做好“防护”,严格消毒消杀,彻底根除病毒滋生土壤;做好“防未”,强化社会面管控,教育引导群众不聚集、不串门,出门戴口罩,在家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隔离点管控,掌握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情况,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不受影响。

张才芳指出,坚决落实各方责任。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管控流程清晰、责任清晰、任务清晰,构建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自觉履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安排、检查、督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督促履职,加大督导频次,严肃工作纪律,推进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失职追责,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责任追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定州邮政分公司、东旺镇、叮咛店镇等六个单位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孙振林、胡晓红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