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

时间:2022-01-06 15:45:4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林业产业发展职业教育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月4日,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长办公会议,传达学习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我市开发区提升能级和项目建设大会精神,研究我市《关于组建第三方咨询顾问库的方案》《林业产业三年倍增计划(2022-2024)行动方案》《停车场管理办法》和成立职教集团等事项,部署安排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建立第三方咨询顾问库是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专业化、民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抓紧完善专家顾问选拔管理制度,规范细化聘任程序,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确保咨询顾问库科学高效运转。要优先聘用熟悉了解定州的专业性人才,切实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动林产品提档升级,着力构建布局合理、产业链长、附加值高的现代林业产业体系,促进林业产业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好中国·定州苗博会平台作用,叫响擦亮林业产业品牌,拓宽林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

会议指出,解决停车难问题事关百姓生活、定州形象,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着力解决好管理不规范、停车难、收费乱等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便民惠民,加快建设我市停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信息查询、车位预约、电子支付等多样化服务。要鼓励社会参与,引导大型商超、写字楼等停车场在空闲时段向社会开放,鼓励住宅区和个人停车位采取有偿方式向社会开放。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成立职教集团意义重大。要抢抓发展机遇,立足于培养服务定州的技能型人才,深入挖掘我市优质职业教育资源,运行好职教集团发展平台,持续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驻外招商是抢抓京津冀、珠三角等地区经济发展机遇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探索。要积极发挥好驻外招商作用,优先选派责任心强、有培养前途的干部参与招商、开拓眼界,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基础本领,确保实现精准招商、高效招商。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竞争意识,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落实。要柔性引进人才,鼓励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校企合作,着力引进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要强化政策落实,确保科技创新各项支持举措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强化服务保障,完善配套措施,广泛搭建合作平台。要深化产学研用成果转化,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推动全市整体科技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要有新作为、新年要有新希望、新年要有新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我市经济工作会议、开发区提升能级和项目建设大会和张涛书记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各项部署要求。要全力抓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统筹推进节日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干净、舒适、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