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1-10 11:18:1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严丽莎

张才芳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强化底线思维 紧盯关键环节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1月7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张才芳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才芳指出,要深刻汲取教训,全面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医疗服务水平。要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迅速开展“回头看”,确保在就医用药、生活保障、隔离场所管理服务等方面不出问题。坚决保障医疗救治工作畅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完善疫情条件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决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群众就医。

张才芳要求,要坚持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重点地区来定返定人员,全面细致排查,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发挥好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发现疑似人员第一时间报告。要持续从严管控,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场所、领域防控,严控庙会、集市等聚集性活动,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倡导非必要不离市,利用农村大喇叭、车载喇叭等方式,对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进行持续宣传,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

张才芳要求,要强化应急保障,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完善方案预案,健全指挥体系,高标准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对能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及时查漏补缺。严肃纪律作风,从严抓好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严格督导检查,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力和防控工作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副市长胡晓红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健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北城区街道、砖路镇、子位镇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