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到叮咛店镇、东留春乡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9-30 18:52:43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到叮咛店镇、东留春乡督导检查乡村振兴工作时指出

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培植壮大集体经济
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奋斗目标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9月29日,市长张才芳就乡村振兴工作到叮咛店镇、东留春乡进行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民”王占杰。他指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培植壮大集体经济,切实做好、做优、做实特色富民产业,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奋斗目标。

在定深路叮咛店镇南平谷村路段,张才芳随机查看了道路两侧硬化、绿化、扬尘治理等工作,详细询问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随后深入定州市禾兴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向王占杰荣获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勉励他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业企业发展壮大,帮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在定州市旺雪面业有限公司,听汇报、入厂区、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张才芳指出,要持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坚持精细化管理,因村制宜、因段施策,统筹安排、科学推进,全面摸清需要整治的道路街巷、违章建筑、裸土杂草等,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治成效。要结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对村庄院落、背街小巷、道路沿线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清理,全面提升农村和乡村道路绿化、美化、亮化水平。

张才芳指出,要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企业要坚持创新驱动,着力研发新品种、新技术,严把质量安全关,提高粮食和重要农副产品供给能力;要延伸产业链条,在多种经营上下功夫,发展粮食精深加工,不断扩大产品市场;要积极与村集体挂钩,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要推广使用有机肥,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农业面源污染,防止土壤退化,确保土壤环境安全;要带头弘扬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等传统美德,推动形成向党向上、向善向好的文明乡风。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常研究、常调度、常推进,帮助粮食企业出谋划策、解决困难,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