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到东留春乡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1-09-13 15:28:58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到东留春乡督导检查工作时指出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本报讯(通讯员马雷)9月10日,市长张才芳到东留春乡督导检查工作时指出,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要求,合理布局特色农业,发展规模种植,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在东留春乡西柴里村,张才芳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白术、半夏、沙参等中药材种植项目,与种植大户详细交谈,深入了解种植面积、销售前景、经济效益等情况。在定州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中心,张才芳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模式和处理流程。张才芳沿途督导检查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

张才芳指出,要合理布局特色农业。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中药材等特色农业。要保证农业生产质量,进一步加强中药材质量源头管控,做好中药材种植过程质量监管,打造定州中药材品牌。

张才芳指出,要发展规模种植。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有序推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发挥乡村能人带动作用,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种植,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推动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实现转化,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张才芳指出,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为契机,因地制宜推进实施道路两侧绿化、美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落实管护责任,有效提升道路综合管理水平,力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不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