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检查指导教育工作

时间:2021-09-01 10:18:59  来源:  作者:

张才芳检查指导教育工作时指出

办好教育民生实事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推动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本报讯(记者牛勇)8月30日,市长张才芳在检查指导教育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教育民生实事,推动我市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张才芳先后深入市第四中学、定州市第一中学、河北定州中学,实地查看师生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及学校建设进展情况,听取教育系统民生实事、秋季开学准备等工作汇报,并向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张才芳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高站位抓好师生安全管理。要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把错峰开学、核酸检测、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精准落实到位,尤其是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要做好消毒消杀,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要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提升校园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要高水平抓好教育教学管理。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把德育教育渗透到育人的每个环节,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人才。要建设高素质的校长和教师队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一批善奉献、懂管理、精业务的教育领军人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张才芳指出,要高质量抓好学生开学教育。围绕立德树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讲好开学“第一课”,通过思政课、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引导学生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高标准办好教育民生实事。加大教育系统资金保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教育领域民生实事落实到位,努力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定州市第一中学要加快建设进度,抢时间、抢工期,确保工程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两个第一,为建设教育强市贡献力量。

市领导胡晓红、张英奇参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