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调度特勤消防站建设

时间:2021-09-03 15:13:03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调度特勤消防站建设时指出

加强城市应急设施建设 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9月2日,市长张才芳调度特勤消防站建设时指出,要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增强应急救援力量,全力加快特勤消防站开工建设步伐,为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应急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参加活动。

张才芳到西城区街道对特勤消防站的选址、布局、周边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查看,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相关事宜。

张才芳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作为城市治理的一项重大任务。定州市特勤消防站的筹划建设是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满足全市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形势任务的需要,对守护万家灯火安宁、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张才芳指出,要加快进度。要聚焦靶心,科学选址,多方面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大工作力度,精准分析、积极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消防站尽早开工建设,尽早投入使用,将民生工程办好、办快、办实。

据了解,定州市特勤消防站拟占地30亩,设应急指挥中心、科普教育基地、综合训练场地、体能训练室、器材库、器材修理间、电脑室、图书室、会议室、干部备勤室、消防员备勤室、储藏室等,该站建成投用后将成为集应急指挥、宣传教育、执勤训练、战勤保障等各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特勤消防站,将进一步加强我市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抗御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