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8-23 15:09:15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稳妥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本报讯(记者严丽莎)8月21日,我市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调度会,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并指出,开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探索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稳妥有序做好改革试点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改革动力。

张才芳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强化机遇意识、攻坚意识、统筹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深入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各项工作。

要充分搞好宣传发动。通过广播、条幅、微信、网络等形式,广泛宣传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要求,认真细致解答群众疑问,做好思想工作,让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浓厚氛围。

要着力推动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基础信息调查、宅基地确权颁证、编制村庄规划、解决宅基地历史遗留问题四项基础工作和宅基地审批管理、资格权认定、有偿退出、盘活利用等重点工作,制定详细计划,采取有力措施,积极高效推进;要将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与人居环境整治、“空心村”治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全面推进,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要大力培树先进典型。先进单位要持续探索创新,努力打造更多工作亮点;同时要在工作中不断发现新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坚持抓先进带后进、抓两头带中间,全面提升我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水平。

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涉及千家万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人民至上,高度重视群众关切,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认真对待群众合理诉求,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稳慎推进改革试点工作。

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增强领导力、协调力、保障力、协作力、督查力,强化人员资金保障,建立完善通报机制,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推动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进展情况汇报,东亭镇、东留春乡、长安路街道、高蓬镇分别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凯、刘志诚参加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