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1-07-30 10:29:07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以更严格措施和高效精准应急机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牛勇)7月28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市长张才芳要求,要采取更严格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以高效精准的应急机制,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副市长胡晓红、市政协副主席张英奇出席。
       会议传达了市防控办《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汇报了本单位职工及辖区人口、分管行业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本辖区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张才芳指出,要克服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绝不能放松警惕。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盯关键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时刻打起十二分精神,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将各项防控措施不打折扣地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才芳指出,要迅速开展全面排查,严防疫情输入。要强化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乡镇(街道)、市直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迅速对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细化责任,抓好落实。要强化人员排查,立足快,突出早,对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来定返定人员,尽早找到,尽快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重点地区来定返定人员,逐一摸清人员去向、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管控要求,确保动态清零、存量清零、增量清零;要抓好定州籍在境外人员的动态管理,确保排除疫情输入风险。同时,抓好密接和次密接的协查流调工作,做到“应调尽调”“应查尽查”;要强化人物同防,加强冷链食品生产、加工、运输等全流程全环节防控,做好排查整治、筛查检测、追踪溯源、消毒杀毒等工作。
       张才芳要求,要严格履职尽责,坚决筑牢防护网。要毫不放松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机构不变、思想不松、标准不降,严管重点场所,对商场超市、车站、敬老院、学校等人员密集的重点和特殊场所加强检查管控,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把第一关口,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重要“哨点”作用。要严格应急处置,扎实做好医用物资准备、人员队伍准备,保证一线物资、医疗力量充足。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加强通风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张才芳要求,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市防控办等相关部门要加大日常督导、集中检查、随机暗访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一级比一级严,一级比一级紧,一级比一级要求高。要转变工作作风,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严起来实起来,雷厉风行,快抓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胡晓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