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定州市召开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7-30 10:30:30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在我市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调度会上指出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工作举措  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本报讯(记者牛勇)7月28日,我市召开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调度会。市长张才芳,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张仲田,副市长刘力威出席。
       张才芳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在保定军分区24个县市排名第一,成绩值得肯定。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国家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做好征兵工作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新时代军队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弘扬红色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要站在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征兵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责任,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干就干最好、干就干第一”,把更多高素质的定州优秀青年送入部队,坚决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
       张才芳要求,要突出重点,力促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我市征兵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严格把好“政治关”“学历关”“体检关”和“定兵关”四个关口。把政治合格作为合格兵员的首要条件,坚持大学生优先原则,开设“绿色通道”,力争我市今年有更多大学生应征入伍。严格执行新兵体检标准条件,把择优定兵作为基本制度,突出“一个主体、两个优先”的原则,着力提高征集兵员的整体质量,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张才芳要求,要强化措施,确保征兵工作圆满完成。组织领导要到位,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一线督促调度,全程跟踪问效,推进全市征兵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宣传发动要到位,要运用多种渠道,扩大征兵宣传的覆盖面,把征兵宣传覆盖到每个角落,深挖高素质兵员征集潜力。疫情防控要到位,要树牢底线意识,在征兵工作的全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紧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不出现问题。督促检查要到位,专门巡查组要深入各乡镇(街道)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持续大抓廉洁征兵,对征兵中的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绝不姑息手软,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惩处一起,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我市征兵工作新局面。
       张仲田总结了上半年征兵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力威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河北省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