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2021-07-27 10:16:28  来源:  作者: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厚植为民情怀  践行初心使命
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本报讯(记者王博)7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河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高文华、胡晓红、陈凯、刘志诚出席。
       张才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了深刻体会,阐述了红色教育的重要意义。
       张才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引向深入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领会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跟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提高政府的工作落实力、执行力,以实实在在的生活质量提高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定州是一片红色的土地、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红色资源丰富,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践行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的热情,将之转化为定州人民谋幸福、为定州发展不懈奋斗的动力。
       张才芳指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更是政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抓学习,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协调内生特点、绿色普遍形态、开放必由之路、共享根本目的,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补短板,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短板,通过创造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守底线,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守好安全、生态、民生底线,促进经济社会均衡发展。要强素质,提高与贯彻新发展理念相适应的能力作风,坚决纠正不适应、不适合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和行为,切实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张才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各自职能深入学习研究,准确把握教育评价改革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制定符合定州实际的工作方案;学校评价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标准,教师评价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学生评价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