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调研检查防汛工作

时间:2021-07-13 15:04:47  来源:  作者:

张才芳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指出
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本报讯(记者程文昭)7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调研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张才芳先后来到市交通运输局、庞村镇、市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库、中兴西路雨水提升泵站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易涝区排查、应急处置措施、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工作预案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张才芳指出,要加大防汛物资储备力度。“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备而不足”。要按照分级管理、重点储备、品种完备、数量充足的要求,及时更新救援装备,补齐防汛物资,切实保障防汛抢险需要。要强化防汛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救援抢险演练,提高救援队伍专业化水平,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做到未雨绸缪、科学防范。要细化防汛工作预案,通过责任的全覆盖倒逼工作措施的全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道路涵洞、易积水路段的排查,明确风险管控点的责任划分,将防范应对预案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坚决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要抓好老旧房屋、危墙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护工作,高度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的安保防护和救助工作,确保汛期人员安全。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到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