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现场调度防汛排涝和强降雨应对工作

时间:2021-07-13 15:07:48  来源:  作者:

张才芳现场调度防汛排涝和强降雨应对工作时指出
以战时的状态  战时的机制  战时的精神  战时的作风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7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深入市区多个重点部位,现场调度防汛排涝和强降雨应对工作。他强调,防汛排涝事关百姓安危、事关民生大计,要切实把防汛排涝和强降雨应对工作摆上当前重要位置,以战时的状态、战时的机制、战时的精神、战时的作风,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才芳冒雨来到中兴路地道桥、中山西路地道桥、定曲路地道桥等地,实地察看城区道路排水情况,慰问坚守在一线的部门工作人员和市政工人。深夜,他又来到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和市防汛抗旱指挥调度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检查应急值守情况,详细了解全市各乡镇(街道)水位水情和易涝区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
       张才芳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防汛排涝事关全市百姓民生大计,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科学应对,采取有效措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消除积水,以百分之百的努力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和交通安全。要摸清底数,用过细的举措排查隐患。要树立汛期不止、排查不停的工作理念,坚持一岗双责,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掌握全市易涝点、隐患点数量和位置,对危旧房屋、围墙等重点部位,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要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常态化排查,严格落实隐患整改措施。要完善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细化应急措施,充实防汛队伍,配齐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备而不足。要加强抢险演练,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要协调配合,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把雨声当作警报,把汛情当作命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合理、科学安排人员,加强雨情水情汛情动态监测,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整合力量,确保指挥系统高效快捷。要切实利用好应急指挥体系,集中办公、统一指挥,各相关部门要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整合资源力量,统筹抓好雨情预警、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