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市委召开六届八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5-09-30 10:38: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9月30日,市委书记赵志栋主持召开市委六届八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专题研讨班培训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关于定州土地征收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李军辉、周胜会、陈业鹏、李新立、庄春来、白俊杰、高亚光、陈庆亮、赵建斌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帅建军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专题研讨班围绕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主题,面向县(市)委书记、县(市)长,是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的延伸拓展,表明了省委抓工作一环接一环,一扣接一扣,像拧螺丝一样越拧越紧的坚定决心,标志着河北省掀起了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的热潮。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研讨班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标准、突出重点、丰富完善,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定州既是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市,也是省直管试点市,必须在全省树立标杆样板,尽快发挥区域中心作用。各部门要借助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的东风,因事而谋,借势而动,加大“跑部进厅”力度,用足用活上级政策;要对前一段工作进行梳理,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方方面面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责任到人,强化考核机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定州位于京石轴线上,要力争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节点城市,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提升实力,做大总量,提高影响力,以作为求地位。要认真研究怎样让城区功能更加完善,怎样使承载承接能力不断增强,怎样做到职住合一等问题,重新审视提升现有规划。要按照“四化四美”要求,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在原来的基础上,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力争在“十三五”末全市所有乡村都建成美丽乡村;要坚持规划先行,舍得花钱搞规划;要做好示范带动,在资金上向农村倾斜。每一个副市级领导都要带头抓一个村,每一个乡镇(办)党政正职都要有一个责任村,每一个部门都要有包乡镇、包村任务。
会议强调,省委专题研讨班既是贯彻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的延伸拓展,更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抓手,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特别是赵克志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部署,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精准把握,紧紧围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这一目标,借势造势、扩大影响、积极推进,迅速把力量凝聚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上来。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投入力度,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率先打造一批精品村,形成可看、可学、能示范带动的效果,逐步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
会议还就其他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