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全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4-03-28 09:12: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3月27日,我省召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思想,紧密结合河北实际,对事关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任务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上下方方面面的力量,立足全局、顺应大势,担当责任、主动作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河北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市委书记赵志栋、市长李军辉在主会场参会,周胜会、锁宝贵、帅建军、庄荐钧、高亚光、赵建斌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我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要组织专题学习,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的提出,从当前的发展阶段、内在动力及河北自身情况来看,给我省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如何贯彻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如何牢牢抓住河北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实现科学发展,加快绿色崛起,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是摆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面前的重大历史课题。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全局理念,扮演好服务和崛起的双重角色,唱好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这台大戏;要明确河北在京津冀一体化中的战略定位,全力打造优化城市布局、现代产业体系、综合交通网络、生态涵养保护四个支撑区;要抓紧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工作,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完善城镇布局规划,着力打造好承接京津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平台,把与京津的对接重点更多地放在第三产业上,全力促进综合交通网络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尽快落实改善生态环境目标任务,在扶贫攻坚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尽快研究与中央和京津政策对接,优化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发展环境,在社会治理上向京津对标看齐。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强化协同发展的组织保障,搞好地方部门的统筹协调,加强协同发展的督导检查,共同做好这篇大文章。
会议强调,加快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步伐,是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三地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河北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历史责任,一定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力开创、开拓进取,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苦干实干的作风,努力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