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严防死守构建保护耕地“防火墙”

时间:2014-08-29 14:36:3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李奕磊)为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市国土资源局不断完善耕地保护措施,从保护耕地源头抓起,严格坚守耕地红线不动摇。
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每年市政府坚持与各乡镇(办)签订耕地保护责任书,切实将耕地保护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明确各乡镇(办)的耕地保护直接责任,各乡镇(办)及时将耕地保护责任层层落实到村、街(社区),严格土地用途管制,有效规范各地的用地行为。
扎实开展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该局坚持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严格建设用地审批管理,杜绝乱批滥占耕地现象。顺利完成两个太行山前土地整治示范项目,总投资9193.5万元,涉及3个乡镇20个村,土地整治规模52416.8亩,新增耕地2792.103亩。
大力推进耕地占补平衡。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制度,进一步规范耕地开垦费的使用管理,合理制定费用标准,规范收缴程序和使用程序,认真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动态监管和备案工作,切实做到建设占用耕地的“占一补一、先补后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