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治理整顿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时间:2014-08-29 14:37:2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杜宪通讯员程文昭)为进一步规范我市药械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市食药监局切实加大对药品、医疗器械的流通和使用环节的整治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查处医疗器械不法行动。共检查医疗器械等生产经营企业280家次,发现未经许可销售二类医疗器械1家、无证经营三类医疗器械4家、使用过期医疗器械试剂4家,依法进行了查处。击非法销售处方药、滥用药物。邀请市检察院民行科讲解相关法律,要求药品流通企业承诺规范经营,并签订责任状,建立健全了台帐,对全市200家药店进行拉网式排查,查处32家违规违法药店,罚款4万余元。强化保健品、化妆品日常监管。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60余家次,处罚企业26家。今年以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500余次,罚款80万元,立案查处243起,责令49家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了整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