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助力耕地占用税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4-08-29 14:13: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青锋通讯员朱国盛)全市耕地占用税专项清理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助推该项活动深入开展。
加大税法宣传力度,提高依法纳税意识。充分利用涉农检察工作站、宣传车、法律培训等形式,深入乡镇、企业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宣传活动,重点宣传《税法》、《土地管理法》和《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为纳税人解读相关政策,开展纳税辅导,提高纳税人的依法纳税意识。
加强法律监督,促进征管部门应收尽收。加强与地税、国土等部门协作,全面收集纳税人建设用地、生产经营等有关信息,对耕地占用税有清理任务的部门,依据相关政策,督促其建立管理台账,按要求做到应收尽收。
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偷逃耕地占用税犯罪。加强与公安机关联系配合,对涉及耕地占用税犯罪案件,及时了解和掌握案情,提前介入侦查取证,依法快捕、快诉。办案中坚持严格审查、慎重对待,切实做到有罪不纵、无罪不枉。
加大对涉税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营造良好税务环境。严厉打击不作为、乱作为、玩忽职守等渎职行为,严肃查办涉及耕地占用税虚报、瞒报等贪污受贿案件。加大对基层税务机关和代征人员的检察力度,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