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强化土地管理

时间:2014-08-20 16:12: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通讯员李奕磊)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创新思路,抓好三项重点工作,强化土地管理。
严格治理非法采砂。坚持把砂石禁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治理非法采砂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实行网络化管理,零容忍执法。执法人员在各砂场日夜蹲守,确保沙河河道和各旱砂场24小时处于有效监控状态。对影响较大、屡禁不止的违法开采行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截至目前,已对全市范围内的7座砂厂进行了关停,扣押6台施工车辆,并浇筑限高、限宽水泥路障5个,依法向公安机关移交涉嫌刑事犯罪案件6件。
加快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确权发证。主动与省国土资源厅进行沟通,积极展开调研,结合我市制订的《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和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工程作业单位的招投标,现作业单位正在进行确权外业工作。
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完善新形势下用地保障机制。开展专项调研,积极探索被征地农民的多元安置补偿方式,确保失地农民收入不减少、生活水平不降低。对园区开发土地严格保护,积极探索城乡土地增减挂钩、农村土地流转路径,盘活存量土地资产,确保项目用地需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