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澳洲奶牛漂洋过海来"首农"

时间:2013-11-19 16:14:3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李飞韩宗良)11月16日下午,伴随着“哞哞”的叫声,四辆大型运输车满载着漂洋过海来到我市的100余头荷斯坦奶牛,依次通过河北首农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大门,经过消毒区,缓缓驶入后备牛舍,这标志着该园区建设有了新进展。市领导张宝生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据介绍,这批荷斯坦奶牛来自澳大利亚,于10月1日运抵天津港,共计5500余头。经过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后,将在接下来的3-4天时间里,分批运抵园区。荷斯坦奶牛具有产奶量大、奶品优质等特点。这批奶牛都是13至14个月大的育成牛,预计将于2014年4至5月份进入产奶期,第一年产奶量将达10吨。
    河北首农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项目总占地2.5万亩,总投资15亿元,重点建设3个示范区和1个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成后,年创产值8亿元,将带动周边农户种植青饲10万亩,年创产值8000万元;年产优质原料奶15万吨,年培训奶农及职业技术人员2000余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