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教育局 多措并举做好大气污染整治工作

时间:2013-11-12 15:32:1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王立辉记者贾旭鸿)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深入开展,市教育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关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大气污染整治工作。
    迅速传达,做好宣传。该局成立了教育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会议,传达上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对教育系统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订了应急预案,控制公务用车、倡导低碳出行、排查污染源等。
    措施到位,保证进度。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发放一张明白纸,向师生家长发放《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明白纸》,普及大气污染整治知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印发一封“倡议书”,号召全民行动起来,倡导文明、低碳、节约、绿色的生活方式;举行一次环保主题签名活动,组织广大师生开展践行环保承诺签名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环保意识;上一节环保知识课,召开环保专题讲座、报告会,并利用板报橱窗、校园广播等形式,加大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宣传力度;举办一次环保实践活动,组织开展认养花木、上街宣传、环境整治等活动,在全市形成人人关心环保、个个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加大监察,确保实效。成立了由相关科室组成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监督检查小组,配合市环保部门,对各学校食堂大灶及锅炉安装消烟除尘设施和天然气改造完成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及时通报各学校进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