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新华书店海量新书可“借”回家

时间:2024-01-22 09:17:01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作者:赵绅光 李征航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赵绅光见习记者李征航)如果不想购买大量的书籍堆在家里,又怎么样才能享受阅读的乐趣呢?近日,定州市新华书店推出图书借阅功能,将门店3万余种、10万余册阅读类图书全部开放,让更多读者实现经济、方便、快捷地阅读图书。

“真没想到这么多新书都能借,对我来说,简直就像是把书店直接搬回了家。”市民刘海峰是一名阅读爱好者,平时只要有空,就会去新华书店淘书。对于最近这一发现,他有些惊讶。

据了解,书店新开通的图书借阅功能,以“为读者找书、为书找读者”为宗旨,顾客只需办理借阅会员,就能从海量、正版、最新的阅读类图书中,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借走15天,到期前可续借一次,续借期限7天。

“读者买书的成本要高于借阅,而且社科、少儿等阅读类书籍,容易形成买后搁置、读后丢弃、重复购买等形式的资源浪费。图书借阅能让大家花更少的钱,读更多的书。”门店经理张克爽表示。

书店有图书、绘本的海量流动库存,并与河北省新华书店同频共享,可以根据读者需求快速调拨到定州门店,满足顾客的阅读需求。同时,可借阅的书籍全部为三年内的正版新书,由河北省新华书店全程把关,纸张、印刷健康环保,为读者带来舒适的观感体验。

为了进一步优化读者借阅体验,书店开发了图书借阅小程序,读者通过手机进行借阅操作并登记后,便可将心仪的图书借阅回家慢慢品读。

近年来,定州持续推进全民阅读,不断扩大阅读阵地,丰富阅读形式、拓展阅读方式,在全市开展“书香定州”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培养群众高尚文化情操,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