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中学入选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

时间:2024-01-16 09:47:2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宁凯

本报讯(记者宁凯)近日,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遴选结果出炉,定州中学成功入选北京大学2024—2026年“博雅人才共育基地”。

北京大学“博雅人才共育基地”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这一根本目标,与相关中学积极开展基础教育向高等教育过渡的探索与实践,持续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创新精神,更好地呈现育人成效,探索适应国情、适应校情、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与新模式。

入选学校将在北京大学的具体指导下,通过学科共建等方式,实现大学和中学人才培养的有序对接,促进人才培养目标与理念融合,深化交流合作机制,加强资源共享,持续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别是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选拔与培养,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领域提供优秀后备人才。

“博雅人才共育基地”的评选,由各学校自主申报,然后由北京大学组织专家通过材料审核、实地考察等方式,对申请中学的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师资力量、学科水平、生源质量等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基地遴选结果。

入选北大“博雅人才共育基地”,既是北京大学对定州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和质量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定州中学一流办学品质和学校全面高水平发展的肯定。

今后,定州中学将以“博雅人才共育基地”为平台,打破高中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壁垒,实现高中到大学的人才贯通培养,持续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步成才。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