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两名戏曲票友分获全国戏曲大赛“金花”和“银花”票友

时间:2024-01-15 09:51:0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子祎 石亚琴 赵海峰

本报讯(记者刘子祎、通讯员石亚琴、赵海峰)近日,“燕赵杯”全国戏曲票友大赛颁奖典礼暨梅花奖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河北文艺家之家秀林剧院举行,我市文联选送的2名票友张卫、李新芬分别获“金花票友”和“银花票友”称号。

张卫是晏阳初中学教师,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雷保春先生的入室弟子,曾获2014年河北省第三届戏曲票友大赛十佳金奖,2017年京津冀三地票友大赛十大名票。

李新芬从小热爱戏曲,勤奋好学,15岁在村宣传队表演节目,20岁进入定州市秧歌剧团,拜国家级传承人张芬然为师,学习花旦、小旦。2011年排新编秧歌戏曲《拜高堂》《砸箱记》,在定州文化馆复排传统戏《闫家滩》《老少换妻》《李香莲卖画》等剧目,扮演小旦,获得观众评委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文化传承发展,成功创建了中华诗词之市、中国秧歌文化之乡、中国吹歌文化之乡,积极举办戏曲展演、戏曲人才比武等活动,不断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戏曲精神,发现培养青年戏曲人才,持续点亮“北方戏窝子”,唱响河北好声音,荣获“河北省戏曲之乡”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