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泽农电商直播基地 直播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4-01-12 15:11:2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高阳 王曼

本报讯(记者高阳、通讯员王曼)“各位直播间的家人们,这是咱们主打的金碾子石磨面粉,双十二活动给大家最优惠的价格,上链接。”这是在位于明月店镇赵家洼村的泽农电商直播基地的主播正在进行直播。

泽农电商直播基地成立于2023年,是中仓生态农业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以互联网销售农业相关产品为主,共有直播工作室10间,供应链展厅200平方米,在职员工36人,全国达人合作100多人,集“农产品整合、流量获取、乡村就业、爆品打造”为一体,充分利用“人、货、场”优势,开展新农人培训、农产品运营、直播带货、专业指导等综合服务,是我市乡镇最大的电商直播基地,直播间单店日销售额最高达20多万元。

“直播基地的主播大都是周边村镇的宝妈、残疾人等群体,通过培训,让她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目前累计培训300余人次,2024年预期联合、服务定州市内农产品加工企业、种植合作社100家以上,实现年线上线下交易额超过1亿元,增加本地税收约200万元。”泽农电商直播基地运营总监田野说。

除了解决周边村民的就业,泽农电商直播基地还以中仓集团的生态肥、石磨面粉、花生油为主打爆款产品,并整合定州“定洋”“定农”“示农”等品牌产品及特色农产品,整合本地产业优势,进一步完善供应链,拓宽销售渠道,让定州特色产品走向全国。

在发展直播业务的同时,泽农电商直播基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经常深入生活不便独居老人家中走访慰问,用实际行动回馈周边群众。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扩大服务范围,推动农业电子商务发展,为促进当地农民就业、农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泽农电商直播基地总经理陈亮表示。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