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市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4-01-15 09:53: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本报讯(记者张曼)记者从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全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专项行动要求,要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全过程监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在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督促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日监管、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方面,专项行动明确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在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方面,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规定要求,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列入考核评价指标、纳入学校督导评价体系,建立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立常态化网络巡查机制。

在压紧压实监管部门责任方面,专项行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严格食品经营许可管理,严格过程监管,加大抽查力度,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在规范承包经营行为方面,严格承包经营行为,加强对承包经营企业的监督。

此次行动将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和规范一批承包经营企业,着力解决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