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清廉套餐”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时间:2022-08-08 10:36:2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通报的违纪违法年轻干部都是我的同龄人,人生刚刚开始却误入歧途,令人惋惜,我一定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参加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后,“90后”年轻干部赵阳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把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综合运用压实责任、靶向监督、警示教育等方式,为年轻干部定制“清廉套餐”,帮助年轻干部扶正祛邪、健康成长。

市纪委监委将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作为有效举措,开展市纪委书记同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对一”谈话活动,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全市各单位党委(党组)围绕上好“廉洁履职第一课”,通过讲党课、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会、纪法知识测试等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党性教育、纪法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格廉洁自律。

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从严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约束,对于拟提拔的年轻干部,严格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关,防止带病提拔。同时,市纪委监委督促全市各单位党委(党组)重点把握年轻干部入职前、岗位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成长发展的“关键期”“黄金期”,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帮助年轻干部提神醒脑,增强“免疫力”。督促全市各单位特别是发生过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结合系统、行业、岗位特点,全面排查梳理年轻干部行使权力的廉政风险,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内部制约,制定防范措施,从源头遏制腐败问题发生。

强化以案警示、以案为鉴,创新警示教育方式方法,让年轻干部真正受到警醒、触动内心。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案件警示作用,召开全市年轻干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通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组织年轻干部代表走进市人民法院,旁听涉嫌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