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时间:2022-01-17 16:11:16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春红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1月13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副主任杨晓、苏月兰、成峰、申建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市检察院检察长赵炜列席。成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召开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市人大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建议名单、选举办法(草案)、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草案),听取了市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报告、“一府两院”被任命人员述职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项目建设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一府两院”关于《民法典》宣传贯彻落实情况报告,依法进行了人事任免。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法定职权,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集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法定程序,精心筹备好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宣传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唱响向党向上、向善向好正气歌。

会议决定,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于2022年1月23日至25日召开,会期三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