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倡议书

时间:2021-01-25 10:34:12  来源:  作者:

广大市民朋友:
       春节将至,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发出倡议:
       1.不聚餐不聚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去人群聚集场所,不串亲戚、不聚餐、不聚会、不拜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移风易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烧纸、不上坟,做到文明祭祀。
       2.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居家,减少外出,主动做好家庭成员健康监测,不与外地返乡人员接触。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注意个人卫生。慎重购买食用进口冷链食品,烹饪时务必烧熟煮透。
       3.确保安全消费。到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购物时,要佩戴好口罩,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和“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减少接触公共区域座椅、门把手、扶梯等易频繁接触部位,确保自身安全。尽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消费,避免聚集。
       4.提倡本地过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一律留在定州本地过年。鼓励企业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妥善安排外地务工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留在定州过年。
       5.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离开定州,不跨市探亲、访友、旅游。确需离开定州的,应提前3天向村(社区)报备,并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和家长朋友们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注意居家、饮食等安全,合理安排假期生活。
       6.接受规范诊疗。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自行服药,不要去小诊所,要主动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接受规范诊治,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定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
    2021年1月24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