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市人普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时间:2020-10-29 10:56:0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我市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多措并举夯实各项工作基础,压实责任、科学统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抓队伍,提高人员素质。市人普办选拔业务骨干,对全市1400名普查指导员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分四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对6500名“两员”进行业务培训。充分发挥村、街(社区)“两委”班子作用,选配高素质“两员”,确保“七人普”队伍稳定。
       抓宣传,做到家喻户晓。选取我市12处名胜古迹,与“七人普”宣传内容相结合,制作了5000份精美台历,下发到基层,并结合当地风土人情,拍摄了形象生动的“七人普”宣传片,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抓试点,筑牢前期基础。在普查摸底入户工作开展之前,以叮咛店镇怀德村为综合试点,组织全市各乡镇(街道)统计站长进行实战演练。并要求各乡镇(街道)至少确定一个村街为试点,每个村街确定一个队组为试点,组织入户试填,积累经验。
       抓督导,确保工作进度。组建了“人口普查管理群”微信工作群,指导各单位业务工作、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及信息沟通。成立督导组,不间断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督导检查,瞄准普查时点,合力冲刺攻坚,确保调查摸底“全覆盖”。在全市高中及以上学校的人口普查工作中,“两员”全部由本校教师组成,并经过人普办专门培训,工作推进扎实。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