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举办特色蔬菜“一县一业”示范区创建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0-10-23 14:41:5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梦超)10月21日,我市举办特色蔬菜“一县一业”示范区创建方案研讨会,共同研讨推进我市辛辣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办法和路径。
       与会专家从创建背景、发展思路与目标等方面对我市特色蔬菜“一县一业”示范区创建进行了认真交流研讨,并对韭菜、蒜黄、辣椒、生姜、大蒜等特色蔬菜产业相关的育种、栽培、土肥、植保、机械、加工、产业经济进行了任务分解。我市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立足我市区域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产品特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全产业链发展、全价值链提升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思路,对韭菜、蒜黄、辣椒、大蒜、生姜、洋葱的栽培品种改良与引进进行了深入研讨,并通过探讨栽培、土肥、植保、机械、加工等环节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旨在将我市“一县一业”示范区打造成科技高端、标准高端、产品高端、品牌高端的北方地区最大的特色蔬菜绿色高效技术集成示范区与高端精品特色蔬菜供应基地。
       到2022年,我市将建立完善的定州蔬菜产品质量标准、产品追溯体系和绿色高效生产技术规程,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到90%以上;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99%以上;辣椒、韭菜、蒜黄实现100%可追溯,韭菜实现周年均衡供应。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