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我市八项行动打好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6-03-23 09:43:3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子涵)我市把扶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实施八项行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实施产业和就业脱贫行动。建立脱贫产业体系,完善扶持政策,紧紧围绕传统产业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推进我市产业和就业脱贫,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实施危房改造脱贫行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推进我市贫困户危房改造,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
实施生态保护脱贫行动。坚持生态建设与脱贫致富有机结合,探索形成林果产业、蔬菜产业、苗木产业、庭院经济、旅游观光等脱贫致富新路子。
实施教育脱贫行动。继续加大财政性教育经费对偏远乡镇的倾斜力度,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现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办好中等职业学校,加快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增强就业水平和脱贫能力;全面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提高偏远乡镇教师队伍素质。
实施社保政策兜底脱贫行动。对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通过社会保障实现脱贫;加强农村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工作,加快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实现保障对象有进有出。
实施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脱贫行动。积极推进健康扶贫,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实施基本医疗保障、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医疗保障,努力构建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
实施基础设施脱贫行动。加强道路交通、水利、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农村电网整改。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支持乡村生活垃圾处理、污水治理、村庄绿化美化和改房、改厕、改厨等方面建设。
实施“互联网+”扶贫行动。大力实施宽带乡村工程,全面推进电子商务扶贫工程,加强乡村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建设,探索“互联网+金融扶贫”、“互联网+旅游扶贫”等模式,加快推动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扶贫新模式新业态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