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赵村镇拆除违章建筑6处

时间:2012-03-01 15:11: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王建强)近日,赵村镇协调公安、国土等相关部门,抽调30余名精干力量,出动挖掘机等施工设备,对大疃、北宫城、新合庄等3个村共6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在此次行动中,由于组织严密、措施得力,拆违工作顺利进行,6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复原土地18.8亩。
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赵村镇召开了由全体机关干部以及25个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的关于集中整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上分别与各村签订了土地管理目标责任书,明确各村书记或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同时,成立拆违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镇长任副总指挥,四个片长任各组组长,制定了《关于集中整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整改方案》。
加强宣传,做好工作。在拆违工作中,赵村镇认真做好被拆违户的思想工作,包片干部、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深入被拆迁户家中,耐心细致的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传拆违的有关法律法规,使他们充分认识违章建设的危害性及恶劣影响,端正他们的思想,努力争取他们最大的支持,配合拆违工作。
协调联动,确保实效。在做好被拆违户思想工作的基础上,赵村镇按照“三步走”工作思路(即:拆前做好法律宣传,拆中做好违建的清理,拆后做好善后工作),做到和谐拆违,拆违不拆民心,稳步推进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