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加快园区建设打造跨越发展增长极

时间:2012-03-01 15:03:0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郑立根)2月29日,我市召开加强园区建设调度会,市领导杨宝东、吴亚飞、肖明旺、陈庆亮、赵建斌、李永侃、张卫强等出席。
我市把园区建设作为跨越发展的主战场,积极推动项目向园区投放、工业向园区转移、企业向园区集中。截至目前,唐河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入5.7亿元,建成区面积达到8.43平方公里,入园企业75家,其中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企业13家,初步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煤化工、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217.83亿元,列入河北省“十二五”重点打造的14个超千亿元园区和首批工业聚集区。沙河工业园重点承接铸造、钢网、纺织、体育用品等传统产业和涉农项目,规划占地30平方公里,现入驻企业31家。
会上,西城区、赵村镇、庞村镇负责同志就唐河园区建设用地征用、拆迁、储备和违法建筑拆迁等情况作了汇报,园区管委会汇报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进展、后续项目落地等情况,工信局汇报了沙河工业园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
市委书记杨宝东强调,实现跨越发展,关键在工业,希望在园区。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园区承载能力,强化园区服务功能,满足入园企业建设和生产需要。要把园区违法建设用地清理工作作为重点,坚持依法依规,综合施治,逐步推进,严防抢栽抢种等行为,确保园区建设顺利进行。要解放思想,创新投资机制,拓展融资渠道,吸引社会资金,多种方式加快园区建设。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必须抓好的重项工作,充分发挥我市区位、土地、劳动力资源优势,对外广泛联系,加强信息收集,建立项目备选库。沙河园区要加快开发建设,争取沙河防洪综合整治工程早日审批立项,抓紧申报省级产业园区,加快打造新的发展高地。
市长吴亚飞强调,要把园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园区建设管理水平。基础设施建设要扎实推进,打造良好环境,提升园区吸纳能力;着力引进一批立市立园的战略支撑项目,发展一批众星捧月的中小项目集群;退城进园工作要积极稳妥,把握好政策要求;环境保障要及时有力,提升服务水平;资源管理要跟上,特别是对唐河防洪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整理出来的土地加强监管,管好用好;加快沙河园区规划建设申报工作;积极争取建设用地指标,多方破解资金困难,强力推进园区建设提速度、上台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明旺主持会议并就加快园区建设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