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杨宝东等市领导带头上街打扫卫生

时间:2010-09-28 10:56: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9月27日,市领导杨宝东、周胜会、锁宝贵、帅建军、解建民、白俊杰、赵建斌、魏洪彬、王洪达、李献强、李永侃、王建义、和建辉等与我市机关干部一起走上街头,清扫路面垃圾,清理街头小广告,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市掀起城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热潮。
    杨宝东、周胜会、解建民、白俊杰、赵建斌、王洪达、李献强、李永侃带领市委办、政府办机关工作人员到市政府大院门口两侧卫生责任区劳动。市委书记杨宝东拿起扫帚,带头清扫起来。他认真地清扫着便道上的尘土和杂物,又把路边树池中的废纸、烟头和果皮、杂草清理掉。看到灯箱广告上的非法小广告,他从工作人员手中拿过自动喷漆,仔细喷涂,并告诉大家要喷均匀、覆盖住。在他的带动下,大家不顾漂浮的尘土,有的拿扫把清扫街道,有的清理乱贴乱画的广告,有的挥锹铲起杂草,有的拿簸箕清理垃圾,个个干得劲头十足。经过一阵紧张忙碌,道路露出清洁的“面容”。杨宝东对工作人员说,城市卫生直接关系到百姓的生活环境,也最能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和风貌,一定要把卫生搞好,特别是探索研究能够长期保持的机制。要把责任、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我们的城市才能越来越干净整洁。同时,一定要宣传、教育到位,在群众中广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等活动,让全市人民自觉保持卫生、爱护环境,养成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真正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整洁优美。
    市领导锁宝贵、魏洪彬带领人大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来到中山路都府营街口至新华书店门口路段打扫卫生。锁宝贵拿着清扫工具将道路上的的纸屑、烟头清扫干净,当看到绿化带里的枯枝、落叶中混有塑料袋等杂物时,他走过去,仔细将杂物扫出来,甚至临时休息时还不忘帮着搬路旁的自行车以方便打扫。
    市领导帅建军、王建义、和建辉带领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来到中山路移动营业大厅东侧打扫卫生。帅建军不停地挥动扫帚,认真地清理地上的纸团和果皮,和大家用铁锹把清扫出来的垃圾装上垃圾清运车,又指挥大家用小刷子、小铲子一点点的粉刷、刮除线杆上非法张贴的小广告。大家配合默契,干得热火朝天。
    众人齐心斗志高,经过大家的努力,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了,更重要的是,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意识像一股清风,吹进了千家万户。“市领导带头上街清扫卫生给大家带了好头,我们更应行动起来,人人讲清洁、爱卫生,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来往行人得知是市领导和机关干部在参加义务劳动时,都投来了赞许和肯定的目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